研究院动态

    >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研究院动态>>正文

    “如何正确处理律师与当事人关系”讲座圆满举行

    2018-03-21 09:29  

    2018年3月12日晚,广东红棉律师事务所主任钟琦应邀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为本院研究生举办《如何正确处理律师与当事人关系》讲座。该讲座由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常廷彬教授主持。

    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院长胡充寒、副院长常廷彬等与钟琦主任就双方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一致、建设教学实践基地开启了双方交流合作的新征程,对双方在知识产权研究等方面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在讲座中,钟主任首先提到研究律师与当事人之间的关系是律师从业者的一门必修课,认为律师与当事人之间的关系主要包含五种类型:委托代理关系、服务与被服务关系、利益关系、朋友关系及对立关系等。讲座中,钟主任从案例入手,分享了自己从业30多年的实务经验,各种案例信手拈来,妙趣横生,为同学们一一阐述每种关系中的处理方法和心得。

    最后,钟主任寄语同学们:正确处理律师与当事人之间关系,不仅是一个语言行为过程,更是一种心理行为过程;不仅是一种方法和技巧,更是一种“运用之妙、存乎一心”的艺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