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学术研究>>正文
    刘铁光:《商标法》中“商标使用”制度体系的解释、检讨与改造
    2017-10-31 13:03  

    摘要:"商标使用"的本质体现为具有"来源识别意义的使用",应将其定性为由商标行政审查机关或司法裁判机关进行判断而不是由当事人举证证明的法律问题。对《商标法》中"商标使用"制度的体系解释表明,"商标使用"应为商标确权中明确或隐含的前置性条件,而在商标侵权认定中则应为明确的前置性条件。应将"商标使用"作为"来源识别意义的使用"之本质与作为法律问题之定性设置为该制度体系的检证标准,对我国《商标法》中的"商标使用"制度体系进行检讨,通过删除《商标法》第57条第4项、第7项,第58条以及第32条后半句中"以不正当手段"之规定予以改造。 更多还原

    关键词:商标使用; 商标确权; 商标侵权;

    文章来源:《法学》2017年09期

    版权声明:本站系非盈利性学术网站,所有文章均为学术研究用途,如有任何权利问题,请直接与我们联系。鉴于版权保护之法律规定,此文章完整内容请参见中国知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