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研究院动态>>正文
    我院常廷彬教授受邀参加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多元保护论坛
    2020-11-23 16:28  

    11月17日上午,由广东省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多元保护论坛”在广州正式举办。论坛旨在探索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多元保护机制,促进粤港澳三地知识产权工作交流,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本次论坛邀请了粤港澳三地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机制建设进行分享交流。

    在专题演讲环节,粤港澳三地的9位专家学者围绕大湾区知识产权保护与纠纷调解分别进行了分享。我院副院长常廷彬教授以“知识产权纠纷的调解”为主题,介绍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的基本原则,并分享了“知识产权调解制度建设”等在理论研究上的成果。

    在本次论坛上,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服务联盟(下简称“联盟”)正式成立。经过前期公开征集,目前联盟成员已达100家,其中包括港澳成员11家,联盟成员将共同致力于促进三地运营服务体系多元化构建,提升运营服务的整体水平,打造适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实际的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为创新主体提供多样化的优质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