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研究院动态>>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加第十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专题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最新发展
    2020-12-07 15:37  

    为了促进广外法学院与知识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借助知识城在中新国际合作平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促进知识产权在高校方面的成果转化、高端技术人才培训、科技创新及产业升级上建立合作机制,引导高端研发机构、企业和高校之前的联动,实现产学研融合互动,在2020年12月3日,我校组织研究生前往知识城国际科技中心参加第十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知识城专题论坛,会议主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最新发展”。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收看香港主论坛的开幕仪式,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方舜文、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邓鸿森分别就此次特殊时期举行的论坛致辞及寄予殷切期望,对知识产权保护给予高度重视。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D1D13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随后,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陈兴益、香港知识产权署助理署长谢贝茜、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吴文慧、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冼银崧发表领导致辞。

    C476D

    领导致辞

    本次活动由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秘书长赖洪川主持。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局长蓝伟锋作题为“中新广州知识城国际科技创新区域合作的知识产权实践与未来”的主旨发言;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晖就“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进行主旨演讲,面向大湾区推介中新广州知识城的国际品牌形象。

    AA903

    中新广州知识城开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徐晖进行主旨演讲

    最后,在专题沙龙环节,文远知行WeRide工程资深副总裁钟华,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董事长洪泽荣,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副教授易在成,毅博科技资讯亚洲地区负责人兼首席工程师、博士黄奎瑞,阜博集团主席王扬斌等嘉宾通过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就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发展和特点分享真知灼见,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流合作提出宝贵意见和有效措施。

    同学们认真倾听,全程热情参与,在形成自己良好的大局观的同时,也对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本次论坛拓宽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加强了同学们对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及未来的认识,让大家对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交流产生启发,在往后的研究中产生积极影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