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研究院动态>>正文
    广外法学协助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八期研修班成功举办
    2021-07-25 08: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精神,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中国法学会于2021年6月21日-7月2日举办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八期研修班。

    作为本次研修班协办单位,我校积极发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优势,为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提供了多种形式的智力支持和服务。校长石佑启教授和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给予指导和关心;法学院副院长韩永红教授带领团队范聪和杨幸幸老师具体负责各项工作;周阳教授和王燕教授分别做了主题为《“一带一路”与非洲自贸区建设对接法治保障》、《中非电子商务法治合作》的全英授课;余怿和欧阳倩华老师在开幕式、“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和结业式上,提供了高质量的同声传译服务;在7月2日的“国际投资经贸法律风险及对策”研讨会上,韩永红教授还主持了议题“非洲大陆自贸区与中非经贸合作相关法律问题”的研讨。我校部分非洲国家留学生也参加了本次研修班学习。广外教师的授课、主持和同传工作得到了中国法学会、广东省法学会、非洲国家学员、与会嘉宾和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韩永红教授主持研讨

    “中国-非洲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八期研修班”是中国法学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法治国际论坛(2020)致信精神,推进“一带一路”法治合作,继续完善“中非合作论坛—法律论坛”机制建设,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行动计划(2019-2021)》的一项重要活动。研修班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由中国法学学术交流中心、广东省法学会承办,由《民主与法制》社、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协办。在两周的时间里,中国卫生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王晨光教授,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副院长赵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金海军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徐海燕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周阳教授、王燕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外商投资保护法律制度及实践、“一带一路”相关法律问题分析、“一带一路”与非洲自贸区建设对接法治保障、中国知识产权保护法律制度及创新等专题为非洲国家学员线上授课。此前我校已连续成功承办第三期-第六期“中国-非洲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协办第七期“中国-非洲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研修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