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动态

    > 研究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院动态>>研究院动态>>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知识城论坛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2-03-08 17:06  

    2022年3月4日下午,由中新广州知识城管理委员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指导的、法学院、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广州知识产权仲裁院主办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知识城论坛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研讨会”在海丝知识中心成功举办。来自高校、企业、律所等近20余位专家和3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华南国际知识产权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常廷彬教授主持。

    王廷惠副校长在致辞中对知识城管委、广州仲裁委、律所及各位专家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广外黄埔研究院(生)立足中新(广州)知识城,依托广外鲜明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发挥多语种、多学科优势,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培养高素质的涉外法治人才。本次研讨会举办有利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在国际知识产权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

    在研讨环节,与会专家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主题,分享最新前沿研究成果。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红军提到,此次论坛承载了三大国家战略,即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科技强国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加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问题的研究。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原副庭长邱永清阐述了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审判实务相关问题。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黄旭东教授就知识产权诉讼电子证据效力认定问题作了介绍。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协会赖洪川秘书长从合作角度表达了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合作机制的构想。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苏东海表达了对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专门仲裁机构的构想。广州知识产权院陈晨则谈论了仲裁在知识产权保护中的定位与作用。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珍介绍了四大湾区海外专利布局及专利保护现状。广东财经大学法学院丁朋超教授介绍了《民法典》体系下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困境与应对方法。锦天城(广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蒋远东从获权和维权的角度谈论了国际知识产权合作的问题。青海民族大学法学院王立明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治研究院院长袁泉教授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会议就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合作进行学术及实务问题进行探讨,旨在共同推动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知识产权交流合作,为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